9大單位共同響應捐贈動物專用出診車

本校獸醫學系劉世賢副教授及李旭薰助理教授發起專案,台灣拉曼有限公司、高大牧場鮮乳工廠、全弘畜牧場、大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大成永康股份有限公司、亞峻貿易有限公司、中華民國酪農協會、新利全牧場及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共9家的公司、協會與牧場共同響應捐贈一部全新的福特9人座大動物專用出診車,使大動物研究室的老師們帶領學生進入酪農現場實習時更加安全。

戴昌賢校長表示,都會區大學獸醫系教師多以培養寵物醫師為主,屏科大位於農業大縣,為協助畜牧產業發展,產業動物獸醫師培訓是本校獸醫系的一大主軸目標及特色,所以長久以來不只是在寵物的醫療教育上發展,產業動物的獸醫師培育更是獸醫系的重點特色之一。

本校獸醫系由劉世賢副教授及李旭薰助理教授帶領的大動物團隊,為解決全台都缺乏大動物獸醫師的問題,帶領學生積極接觸學習大動物臨床醫療與疾病防治,每年都有超過3百次的牧場診療實習,同時診療的牛頭數超過4千頭。台灣拉曼有限公司、高大牧場鮮乳工廠、全弘畜牧場、大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大成永康股份有限公司、亞峻貿易有限公司、中華民國酪農協會、新利全牧場及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共9家的公司、協會與牧場得知獸醫系的大動物診療車車齡已超過10年且里程數已經超過20多萬公里,為讓教師及學生能安全前往酪農現場實習及出診,共同響應捐贈屏科大一部140幾萬元的全新福特9人座大動物專用出診車。

李旭薰助理教授表示,非常感謝業界的支持,有了這部出診車,讓學生能更方便的前往牧場實際參與臨床醫療及實作,從而培養學生的技術與興趣,讓更多大動物獸醫師人才進入產業服務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自由時報:全台大缺「牛」醫師 酪農捐出診車盼培養專才
中華日報:屏科大獲贈大型動物出診車